al

【庄宝】护身符

【点梗所属】第三届庄宝冷圈自救活动

【所有点梗】目录见评论


邵庄会害怕吗?夜深人静生物钟紊乱的小宝躺在邵庄的身边瞪着眼看着天花板,身边传来了节奏沉稳轻微的鼾声,这家伙,连睡着了都那么稳重……一晚上睡觉的姿势都不会变一下,倒是小宝自己,常常半夜不是踹醒了邵庄就是干脆把他踢到了床下,上个星期,小宝舒爽的睡醒之后还看见了沙发上脸上有个红手印的邵庄顶着黑眼圈在看淘宝——睡袋

某次跟张军,盛夏的大排档上,小宝得知了那天邵庄进警察局后的故事,提起邵庄,就连张军的吐槽欲都突然澎湃了,听的小宝虽然在意料之中却也被啤酒呛到咳出了眼泪“你是不知道你这哥们,他走后的一周里,负责审问他的两个同事都在吐槽他”小宝一边静静的喝着啤酒,一边听着张军惟妙惟肖的的模仿着已然崩溃的两个同事的语气,什么从来没见过这种人,悠哉的不行一个字不说倒是知道要茶喝,不要脸的指定龙井就算了还要完一杯再要一杯,我寻思是不是真给他倒了他喝完会再来一杯,过一会再上个厕所?真把警察局当免费的茶馆和休闲度假区了是吧!

小宝撸着串,听着警察局那些疯狂的吐槽,内心却不由的暗暗想着,邵庄当时真的不怕么?毕竟盗墓的,这黑历史可比他这骗子严重多了,竟能做到如此气定神闲,哎,不得不说,半仙就是半仙啊,就是仙儿,他这凡人是赶不上这种境界滴!然而,当小宝接受了这个概念的时候,他却在卧室发现了一张……皱皱的护身符……顿时,已经淡忘的记忆涌入了小宝的脑海里,他还清楚的记得,这张护身符是他和邵庄去某个山上在道观里拿到的,说是开光过,可小宝一向不信这些,想起邵庄张口即来的阴阳八卦,小宝便随手扔给了邵庄,没想到……这件事连他自己都不记得了,他也以为这护身符怕是早不知道扔去了哪里,小宝拿起了这张护身符,发现这皱褶像是人紧张之下揉搓出来的,上面还有已经干涸的汗迹……

晚上,回到家的邵庄先去了卧室,小宝则不动声色的坐在客厅看着电视,手里的遥控器机械的按来按去,显然心思并不在电视上,果然,过了一会,邵庄就快步从卧室走了出来,拉开客厅的抽屉似乎在翻找什么,小宝默默的把上面穿了线的护身符吊在了邵庄眼前“庄儿,找这个呢吧?哎呀,没想到你到现在还留着呢,看来你那天在警察局挺紧张的吧”邵庄动作一滞,看见护身符上的皱褶,回忆起了警察局的那一幕,虽说总是被戏称成半仙,可连仰度先生的境界他都尚未达到,何谈什么仙儿呢?说到底,他仍然是个肉体凡胎,不过是比其他人超脱了一些罢了,可也远远达不到对任何事都能完全的泰然处之的境界,比如——他也怕自己的黑历史被警察翻出来啊!且不说他完全不想隐到监狱里去,何况,这红尘之中……还有他贪恋之人,那一刻,坐在警察局的邵庄,你以为他是不想说话吗?不,其实他只是怕自己一开口会自己把自己卖了罢了,脸上平静就叫平静了吗?其实他的大脑早就弹幕爆炸了“警察会不会翻旧账?”“完了完了,我怎么就晃局子里去了”“我都退休十二年了饶了我吧,别是现在才遭报应吧”“阴德阴德,能不能等我死了再算我损阴德的事儿啊?”并且他的脑子里开始不受控制的出现了法律条文……盗掘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古文化遗址,古墓,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甚至到了最后……邵庄已经开始默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那一刻,除了紧紧的握住手里那个人送的护身符,他没有其他办法,他只能等高贺胜他们快点醒并且除此之外不会有其他的幺蛾子,其实,邵庄对护身符也不信,只不过,他相信,那个送他护身符的人能给他带来好运

“庄儿,庄儿!”小宝一边叫一边抖动着邵庄眼前的护身符,邵庄回过神来,默默的伸手拿回了自己的护身符,淡淡的说道“你说的,护身符比较适合我”

呵呵?不承认是吧?此时,邵庄的半仙形象早已在小宝的心中崩塌了个差不多,不过,小宝倒觉得这样的他更有人味儿了,但是……还是不能放过!小宝从兜里拿出了另一只护身符,嘴角露出了恶作剧的笑容——防秃护身符

以为你天天早睡早起按摩头皮我不知道是吧?以为卫生间的防秃洗发水我看不见是吧?那就让我来教教你面对现实吧!这么想着,小宝笑的越发的邪恶,却不知道,这样的恶作剧,是要付出腰疼的代价的


评论(3)

热度(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